tree

随性的文字 随性的世界 也在这简单与宁静之中探寻美丽与感动

人生不易,但要坚强

无意间在一个很老的笔记本上,看到了我妈妈的一行字体,感叹:人啊,人,人活着真不易!我未曾想到,一向坚强而乐观的妈妈竟曾这样的感叹过。的确,每一个人,从他开始懂事起,便开始懂得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。人一辈子,有幸福,有希望,有快乐,可是,也要经受多少的苦难,坎坷,压力,孤独。

我从不畏惧生活,这仿佛是我妈妈传染给我的,她坚强,乐观,敢于抗争不易,从不肯轻易屈服,她有过泪水,可是,她从来在用她的勤劳和果毅在给我们以无形的力量的熏陶。她爱生活,饱含诗意,可是,从我记事起,她和父亲都在忙碌,为我们,为家。我儿时最喜欢下雨的天气,最喜欢过年,因为到那个时候,我的父母就可以放松下来歇一歇。直到现在,每每下雨的时候,童年的记忆就会涌上心头,让我心中荡漾别有的温暖。

我的路走的很坎坷,妈妈曾对我说,我要像一只小鸟,可以尽情的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。她爱我,她的爱不是含在手心中的爱,而是放手的爱,她鼓励我无所顾忌的去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梦想,不要怕苦,不要怕坎坷,人的路都是一步步从艰辛中走出来的。

 

当我踽踽独行在未来的路途中,想要呈现一个最好的状态的我的时候,当我内心有了迷惘,有了孤独的时候,我便会想起她给我的鼓励,这么多年来,她的身影,她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给我的影响。她给我说过很多鼓励的话,这些话在很多时候都是让我战胜心中的恐惧或者疑虑。而现在,当我看到我妈妈写下的那句感叹的时起,我便会想,我的妈妈是在怎样的一种状态下写下了这句话?那时候我有没有长大?那时候是不是她很累很累但是却仍然要照顾好整个家?

每当想起这句话,我心中便会升腾起一股难言的力量,一股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力量。我的母亲,这么多年来,埋藏起心中的诗意,勇敢的无声无息的面对生活的坎坎坷坷,多少苦,她无畏无惧,不想落在生活的后面,那样倔强,尊严而充满力量的面对生活,这样一步步走过来,扛过来,如今的我再回想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的时候,也禁不住叹道:好不容易!是的,好不容易,但好在,我的父母都用他们无声的坚强,让一切都柳暗花明。

我无惧生命的任何,因为我相信生活的不易,我相信生活的不易,所以,我更知道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。人要坚强,当风雨来袭的时候,腰间挺起自己的胸膛,露出自己的笑容,用最灿烂最昂扬的姿态来面对清晨的到来。即使风雨依稀,但让要给身边的人以阳光的传染,要相信自己,也要让别人相信你。用乐观和阳光,坚持一步步地走下去,或许到最后,你不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终点,但当你坚强的面对的时候,生活一定在另一方面已经给了你无价的补偿。

人生不易,但要坚强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